罕見死傷慘重 佛州查案爆槍戰 FBI釀2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為調查兒童色情犯罪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2日突襲佛州森賴斯(Sunrise)一處公寓,過程中爆發槍戰,造成2名探員喪命、3名探員受傷。嫌犯則疑似當場自殺身亡。

事發在週二清晨6點,FBI在邁阿密以北約48公里的森賴斯市一處民宅外集結,包括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小組成員,警用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準備進行突襲逮捕行動。

不料,過程中爆發槍戰,造成2名FBI探員死亡、3名探員受傷。受傷探員中,兩人在醫院病情穩定,1人則是輕傷,不需住院。原本欲逮捕的嫌犯也被發現身亡,據傳是自殺,但詳細案情仍須等待調查。

2021年2月02日,在佛羅里達州森賴斯,執法人員對兩名FBI探員在執行一宗兒童剝削案的搜查令時被殺和其他人被槍殺的現場進行調查。(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聯社報導,FBI探員與嫌犯發生槍戰,嚇壞勞德岱堡市(Fort Lauderdale)居民。

FBI表示,遭槍殺的兩名探員分別是36歲的阿爾芬(Daniel Alfin)和43歲的史瓦琴柏格(Laura Schwartzenberger),兩人皆是針對兒童暴力犯罪與性剝削的資深探員。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A. Wray)對此表示:「聯邦調查局將永遠感懷他們的犧牲,並永遠感激他們為國犧牲的英勇。」

這是FBI近年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查案任務,也是佛州30多年來最血腥行動。上一次有探員殉職是在2008年。1994年在華府警察總部則有2名探員遭槍殺、1名探員死亡。而1986年發生佛州「邁阿密槍戰」,造成兩名FBI探員死亡,另外5名探員受傷,兩名武裝劫匪被殺害,這次槍擊案促成FBI升級探員所攜帶的武器火力。

2021年2月2日,在佛羅里達州森賴斯,執法人員封鎖了一個區域附近。(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2月02日,在佛羅里達州日出市,兩名FBI探員被殺後,執法人員離開布勞沃德縣醫學檢查員和創傷服務辦公室。(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2月02日,在佛羅里達州日出市,兩名FBI探員被殺後,執法人員離開布勞沃德縣醫學檢查員和創傷服務辦公室。(Joe Raedl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