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緬甸社區強烈抗議緬甸軍事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週二(2月2日),灣區緬甸社區民眾,聚集在舊金山聯合國廣場,要求民主,抗議緬甸軍事政變,抓捕昂山素季等領導人。來看報導。

金山灣區緬甸社區民眾,週二聚集在舊金山聯合國廣場,譴責緬甸軍方軍事政變,要求釋放拘禁的國家領導人。

抗議活動主辦者之一Koko Ley:「我們要民主,我們什麼時候要,就是現在,現在就釋放昂山素季,讓緬甸自由。」

這是緬甸軍方發動的第三次軍事政變。

抗議活動主辦者之一Koko Ley:「這個是不能接受的。所有的緬甸民眾自1962年為爭取民主,奮鬥多年。」

抗議者Kyi Sin:「我們就是支持我們的緬甸人民,他們真的很需要我們的幫助。」

灣區緬甸民眾視昂山素季為緬甸人民的自由與希望的象徵。

現年75歲的昂山素季,雖贏得了議會多數席位,但被聲稱「選舉存在舞弊」的軍方將她拘禁。

軍事首領表示將執行軍管一年。

抗議者Than Kyaw:「我們相信他們這樣做是為了他們自己,他們並不是為了國家。他們從來都不是為了整個國家。」

緬甸美國民主聯盟主席 Nyunt Than:「他們只為掌握權利,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他們的控制權在失去,就像民主正逐漸鞏固,他們並不希望那樣。」

抗議活動主辦者之一Koko Ley:「我們強烈譴責敏昂萊專政政權。我們都不承認他為政府。他們是軍事政權。」

抗議者Kyaw Lwin:「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國家,因為中國政府正在支持軍方。當然我很確定。」

大約兩週前,陸軍總司令已經和中國外交官會面來宣傳重新的友好關係。

根據中國領事館的網站,王毅說:「中國和緬甸已經達成了建立一個共享未來的中國-緬甸社會的原則,希望緬甸軍方可以為共同的目標做出新的貢獻。」

抗議民眾呼籲國際聲援緬甸領導人,並且表示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