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抵制中共大外宣 英吊銷環球電視網執照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下載視頻
請點擊右鍵,選擇“另存為”下載視頻。如遇到問題,請發郵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週四,英國媒體監管機構通訊管理局,吊銷了中共央視下屬的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廣播執照,理由是環球電視網由中共控制,違反了當地的法規。

2月4號,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聲明宣布,吊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播放牌照。雖然環球電視網在英國播放執照的持有人,是星空華文中國傳媒公司,但實際上是由中國共產黨控制,因此不符合執照資格,決定撤照。

聲明表示,英國通訊管理局調查發現,星華傳媒公司對中國環球電視網相關的執照服務沒有控制權,對這個頻道在英國播出的節目內容,也沒有編輯監督權。

聲明強調,按照英國的法律規定,英國的廣播執照持有者,不能受政治機構控制,之前已經給過中國環球電視網多次改善的機會,但對方並沒有任何行動。因此,英國通訊管理局作出了吊銷其執照的決定。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英國政府終於認識到了,終於明白了這麼一個所謂中國環球電視網,它只是一個大外宣的工具,一個對外進行文化的滲透和擴張的工具,現在終於做出了這麼一個吊銷中國環球電視網的決定,是非常明智和及時的。」

此前,中國環球電視網曾遭到多次投訴,外界指控該頻道由中共政府操控,沒有公正的報導香港抗議活動,違反了英國廣播法規要求的,公平和準確原則。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它實際上就是以前的中央電視台第四頻道,後來它因為CCTV中央電視台名聲太臭了,所以他們在海外又重新換了一個名字。實際上它後面的老闆還是央視。」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現在很多國家都在抵制中共的媒體機構,在海外進行洗腦宣傳。

藍述:「他表明了英國政府和英國的媒體界,在中國廣播電視公司在海外為中共做的這些大宣傳,對西方社會的傷害,對英國社會的傷害,他們已經取得了共識,所以說他們就採取了這個行動。」

在英國做出了這個決定之後,中共外交部官網立刻刊登了一篇新聞稿,聲稱英國廣播電台BBC最近的報導,把中共肺炎疫情與政治掛鈎,翻炒疫情「隱瞞論」、「源頭論」和「責任論」,對此,中方已向BBC駐北京分社負責人提出了所謂的「嚴正交涉」,要求該媒體公開道歉。

藍述:「這個BBC觸到了中共的痛點,因為疫情這個事情實際在西方社會是個廣泛關注的問題,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在早期,在疫情上對國際社會的隱瞞。既欺騙國際社會,又蠻橫無理的不認錯,所以在這件事情上,任何的西方媒體報導中共的問題,中共都是非常惱火的。」

外界認為,中共此舉是針對英國政府吊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廣播執照而採取的報復行動。

賴建平:「這肯定是踩到了中共官方的痛點,他們肯定是希望他們的海外宣傳機構一直能夠持續的存在,但現在英國率先起來關閉他們的機構,他們肯定是不服氣、不滿意,肯定會提出所謂的「嚴正交涉」,肯定是要討價還價,但我想最終不會有任何作用。」

據了解,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前身是央視的英語國際頻道。目前,這家機構有6個電視頻道、3個海外分台、1個視頻通訊社和新媒體集群。

由於該機構長期在海外進行中共政治宣傳,2019年被川普政府確定為「外國政府代理人」的中方新聞機構之一。

去年6月,美國媒體《國家脈動》曾獨家披露,中國環球電視網由中共中宣部所控制,宣傳反美、反川普言論,並曝光其雇用多名前CNN記者,來美化中共、抹黑美國。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