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抵制中共大外宣 英吊销环球电视网执照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周四,英国媒体监管机构通讯管理局,吊销了中共央视下属的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执照,理由是环球电视网由中共控制,违反了当地的法规。

2月4号,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发声明宣布,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播放牌照。虽然环球电视网在英国播放执照的持有人,是星空华文中国传媒公司,但实际上是由中国共产党控制,因此不符合执照资格,决定撤照。

声明表示,英国通讯管理局调查发现,星华传媒公司对中国环球电视网相关的执照服务没有控制权,对这个频道在英国播出的节目内容,也没有编辑监督权。

声明强调,按照英国的法律规定,英国的广播执照持有者,不能受政治机构控制,之前已经给过中国环球电视网多次改善的机会,但对方并没有任何行动。因此,英国通讯管理局作出了吊销其执照的决定。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英国政府终于认识到了,终于明白了这么一个所谓中国环球电视网,它只是一个大外宣的工具,一个对外进行文化的渗透和扩张的工具,现在终于做出了这么一个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决定,是非常明智和及时的。”

此前,中国环球电视网曾遭到多次投诉,外界指控该频道由中共政府操控,没有公正的报导香港抗议活动,违反了英国广播法规要求的,公平和准确原则。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个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它实际上就是以前的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后来它因为CCTV中央电视台名声太臭了,所以他们在海外又重新换了一个名字。实际上它后面的老板还是央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现在很多国家都在抵制中共的媒体机构,在海外进行洗脑宣传。

蓝述:“他表明了英国政府和英国的媒体界,在中国广播电视公司在海外为中共做的这些大宣传,对西方社会的伤害,对英国社会的伤害,他们已经取得了共识,所以说他们就采取了这个行动。”

在英国做出了这个决定之后,中共外交部官网立刻刊登了一篇新闻稿,声称英国广播电台BBC最近的报导,把中共肺炎疫情与政治挂钩,翻炒疫情“隐瞒论”、“源头论”和“责任论”,对此,中方已向BBC驻北京分社负责人提出了所谓的“严正交涉”,要求该媒体公开道歉。

蓝述:“这个BBC触到了中共的痛点,因为疫情这个事情实际在西方社会是个广泛关注的问题,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在早期,在疫情上对国际社会的隐瞒。既欺骗国际社会,又蛮横无理的不认错,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任何的西方媒体报导中共的问题,中共都是非常恼火的。”

外界认为,中共此举是针对英国政府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执照而采取的报复行动。

赖建平:“这肯定是踩到了中共官方的痛点,他们肯定是希望他们的海外宣传机构一直能够持续的存在,但现在英国率先起来关闭他们的机构,他们肯定是不服气、不满意,肯定会提出所谓的“严正交涉”,肯定是要讨价还价,但我想最终不会有任何作用。”

据了解,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前身是央视的英语国际频道。目前,这家机构有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

由于该机构长期在海外进行中共政治宣传,2019年被川普政府确定为“外国政府代理人”的中方新闻机构之一。

去年6月,美国媒体《国家脉动》曾独家披露,中国环球电视网由中共中宣部所控制,宣传反美、反川普言论,并曝光其雇用多名前CNN记者,来美化中共、抹黑美国。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