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政策鬆綁 律師:對合法移民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自上台後,針對非法移民問題已經出台了9項行政令。華人律師劉鳳蘭認為,鬆綁非法移民政策,對合法辦理移民的人來說相當不公平。來看報導。

繼上任首日針對非法移民問題簽署6條行政令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2月2日再次簽署了3項相關命令,試圖逆轉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強硬政策。

華人律師劉鳳嵐表示,許多人為了合法留在美國頃盡財力,多年苦讀,而現在拜登優先考慮給予非法移民綠卡,這對積極申請身份的民眾相當不公平。

加州律師劉鳳嵐:「非常的不公平!這些H1B、L1、L2(臨時工作簽證)這些人的孩子,你得念很多年的書,你還得抽上簽,你還得繳稅」「這一次(拜登)說要給非法移民5年的工作機會,然後直接給綠卡。但是這些合法的人又沒有包括在裡面啊。」

劉律師擔心,非法移民大批合法化將拖垮美國經濟,屆時,對於高科技、高學歷人才的就業將非常不利。

加州律師劉鳳嵐:「我沒有看到一個(行政令)說怎麼把這些高科技人才、高學歷人才,怎麼幫助下這些人,不管是對我們國家現在還是將來,對我們國家都有貢獻。」

劉律師指出,2012年,前總統奧巴馬在出台了針對年輕非法移民的《夢想法案》後,大量的移民官被抽調辦理非法移民的案件,導致大量合法移民案件的進度被嚴重拖延。而此次拜登的政策恐怕會重蹈覆轍。

加州律師劉鳳嵐:「移民局也不堪重負,而且一旦拜登把(非法移民)當作一個優先處理的話,那麼合法辦理移民的一切業務都可能會被滯後,我估計會印更多的鈔票來雇移民官,但他們可能會抽到更多的移民官來解決邊境的問題、非法移民的問題。普通老百姓的這些移民案子,要麼就是拖的很慢,因為移民官都被抽調走了,要麼有的直接就是停下來了。你是正常
(辦理移民)的,你不是拜登的優先考慮, 。」

劉律師強調,拜登寬待目前在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等於是鼓勵更多中南美洲人非法來美,將有如對美國社會進行摧毀。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