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干涉印度內政 推特員工或面臨7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上個月底,印度爆發大規模農民抗議,被認為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021開年所面臨的最大內政挑戰之一。在發現社交媒體平台推特促進了印度全國範圍的抗議活動後,印度警告推特員工將面臨刑罰。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9日報導,印度IT部在發給推特的一份通知中指出,推特的算法規則促進了印度的抗議活動,一觸即發的暴力事件嚴重影響了該國的公共秩序。印度發出警告,將對推特員工處以罰款或7年監禁

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在其個人推特帳號上直言不諱的表達了他個人對印度農民抗議活動的支持,還點讚了左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阿提亞(Karen Attiah)及美國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的反印度政府的推文。

蕾哈娜讓印度政府顫抖了。」阿提亞曾說。

上週,蕾哈娜在推特上轉發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關於印度政府為應對抗議活動而暫停了新德里地區網絡的一篇文章,並寫道:「我們為什麼不可以討論這個問題?」

瑞典環保活動人士格蕾塔‧通貝里(Greta Thunberg)後來意外發現,蕾哈娜的推特完全是編好的。此前,通貝里給活動人士發布了一個「工具包」,裏面有一個推特模板和蕾哈娜分享的一模一樣。通貝里隨後撤下了這條推特,將模板刪除後,又發布了一個新的工具包。

隨後,印度調查發現,該工具包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由美國極左翼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支持的總部設在加拿大的激進組織——「因果報應基金會」( Poetic Justice Foundation)。

鑒於多爾西公然干涉印度的內政,印度政府質疑推特的中立性立場。

「如果推特的創始人公開站隊,這確實會讓人質疑該平台的中立性,以及它如何處理印度對抗議活動的相關要求。」一位印度政府官員告訴《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

2019年,印度總理莫迪曾被推特平台影子禁言,引發了莫迪支持者的指責,他們抱怨說,他們的推特簡訊中不會出現莫迪的推文。

全球激進主義者批評莫迪政府宣揚保守的民族主義觀點,反對他強調愛國主義、主權、傳統價值和經濟復興。

莫迪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一起被索羅斯集團指定為其活動的主要目標。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