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彈劾案已成民主黨負擔 兩黨都盼儘快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週二(2月9日),美國參議院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二次彈劾案進行審判。不過,美媒報導稱,有跡象表明,彈劾川普已成為「民主黨的負擔」,並且兩黨都希望儘快結束。另外,在拜登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其政策便使美國經濟陷入頹勢,民主黨人也對此提出了批評。

美國媒體「Just the News」週二報導稱,對川普的二次彈劾在國會中形成了深刻的裂痕,因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1月6日的國會騷亂不是自發的,而是有預謀的,並且在事發前的幾天甚至幾週,就進行了集資、培訓和對抗威脅的訓練。

報導披露,前國會大廈警察局長曾致信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指出所謂「衝擊國會」事件表現出「高度的協調」,這進一步削弱了該事件是「被煽動而發生的」這一說法。

目前,民主黨人正在敦促參議院儘快審判,因為幾乎可以肯定,川普會被判無罪,就連一向「反川」的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也承認這一顯而易見的事實,並表示,民主黨、共和黨雙方「都希望儘快結束(彈劾案)」。

與此同時,在拜登上任總統的三週內,美國出現的經濟下滑和失業率攀升,都對「拜登議程」構成了挑戰。

報導稱,曾花費數百萬美元支持拜登上台的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簡稱「勞聯-產聯」)主席理查德‧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上週末痛斥,拜登的「氣候政策」在過去幾週內造成了Keystone XL輸油管道建設的關閉,並因此失去了數萬個高薪工作機會。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週一(2月8日)也警告說,民主黨實行每小​​時15美元最低工資的計劃,將抹去140萬個工作崗位,使已經高得令人焦慮的失業率面臨雪上加霜的窘境。

「Just the News」週一進行的最新民調亦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認為,提高最低工資將是「就業殺手」。

另外,拜登政府對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所實施的刺激方案,因缺乏共和黨人的支持而夭折。而現在,包括前財政部長拉里•薩默斯(Larry Summers)在內的一些民主黨人,也在質疑1.9萬億美元的價碼是否過高。

現任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警告說,隨著政府所有的赤字支出,通貨膨脹可能很快就會捲土重來,這正是拜登1.9萬億刺激方案的「風險」。

而拜登所說的為美國人迅速提供疫苗的承諾,目前也面臨著疫苗供應短缺以及地方醫療體系高度混亂的雙重打擊。並且,中共病毒的新變種也為防疫工作帶來嚴峻挑戰。

報導最後說,曾經是民主黨人「夢想」的川普彈劾審判,隨著經濟、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對拜登議程所構成的威脅和挑戰,如今反而成了民主黨人的負擔。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