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 禁BBC在中國境內落地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在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宣布吊銷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廣播執照8天後,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也通報,不受理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在中國境內落地的新一年度申請。

中共廣播電視總局週五(12日)通報,宣稱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新聞台涉華報導有關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等規定」,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當局決定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廣播,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2月4日,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宣布吊銷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理由是持有CGTN執照的星華傳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對CGTN輸出的內容並無編輯控制權,這違反了規定。

英國廣播法規定,必須對獲得許可的服務有控制權,包括對其播放的節目進行編輯監督。此外,法律還規定,執照持有人不能被政治機構控制。Ofcom表示其有理由懷疑CGTN違反英國廣播法的規定,吊銷執照是合理的。

近幾個月以來,中英兩國就北京打壓香港活動人士、華為和新疆穆斯林等問題紛爭不斷。

2020年,Ofcom收到舉報,指CGTN播放的涉港新聞有失偏頗。

2019年11月27日,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雇員鄭文傑(Simon Cheng)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投訴CGTN播出他「涉嫌嫖娼」的認罪片段,違反公平、公正和準確的廣播原則,損害鄭文傑的聲譽。

鄭文傑申訴書指出,扣押期間遭到中共公安綁在「老虎椅」,經過長時間後,他同意承認較輕的嫖娼控罪,避免遭到更殘酷的對待。鄭文傑稱公安強迫他寫下悔過書,朗讀出來,並拍下認罪片段。

舉報人中除了鄭文杰,還有曾被中共關押並遭央視脅迫「公開認罪」的英國人韓飛龍(Peter Humphrey)。他在2018年向英國通訊管理局遞交投訴書,要求撤銷央視在英國的執照。英國通訊管理局去年7月裁定,CGTN播放韓飛龍認罪錄像視頻的相關行為違反英方有關規定。

BBC日前報導,曾被中共拘押的維族婦女向BBC陳述在新疆「再教育營」中所遭受系統性性侵,引發中共當局的不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