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报复 禁BBC在中国境内落地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在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宣布吊销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广播执照8天后,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也通报,不受理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台在中国境内落地的新一年度申请。

中共广播电视总局周五(12日)通报,宣称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导有关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等规定”,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当局决定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广播,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

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宣布吊销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理由是持有CGTN执照的星华传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对CGTN输出的内容并无编辑控制权,这违反了规定。

英国广播法规定,必须对获得许可的服务有控制权,包括对其播放的节目进行编辑监督。此外,法律还规定,执照持有人不能被政治机构控制。Ofcom表示其有理由怀疑CGTN违反英国广播法的规定,吊销执照是合理的。

近几个月以来,中英两国就北京打压香港活动人士、华为和新疆穆斯林等问题纷争不断。

2020年,Ofcom收到举报,指CGTN播放的涉港新闻有失偏颇。

2019年11月27日,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投诉CGTN播出他“涉嫌嫖娼”的认罪片段,违反公平、公正和准确的广播原则,损害郑文杰的声誉。

郑文杰申诉书指出,扣押期间遭到中共公安绑在“老虎椅”,经过长时间后,他同意承认较轻的嫖娼控罪,避免遭到更残酷的对待。郑文杰称公安强迫他写下悔过书,朗读出来,并拍下认罪片段。

举报人中除了郑文杰,还有曾被中共关押并遭央视胁迫“公开认罪”的英国人韩飞龙(Peter Humphrey)。他在2018年向英国通讯管理局递交投诉书,要求撤销央视在英国的执照。英国通讯管理局去年7月裁定,CGTN播放韩飞龙认罪录像视频的相关行为违反英方有关规定。

BBC日前报导,曾被中共拘押的维族妇女向BBC陈述在新疆“再教育营”中所遭受系统性性侵,引发中共当局的不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