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余文生榮獲國際人權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大年初一當天,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榮獲年度「馬丁‧恩納爾斯人權捍衛者獎」,表彰他為中國人權做出的艱苦努力和抗爭。目前,余文生仍被中共關押,他的妻子徐艷對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

「2021年「馬丁‧恩納爾斯人權捍衛者獎」獲得者,是中國的余文生。」

余文生目前還被中共關押在監獄裡。他的妻子徐艷代表余文生律師,感謝國際組織的支持。

余文生的妻子徐艷:「現在還被關押在中國的監獄裡,我很牽掛我的丈夫。余文生獲得自由國家和國際組織授予的馬丁‧恩納爾斯人權獎,這是對余文生律師以及他之前所從事的人權法制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他在2020年6月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成,入獄4年,剝奪公民政治權利3年。

余文生律師曾代理多起維權案件,包括為法輪功學員、「709大抓捕」中被捕的維權律師辯護。

2018年1月,余文生發表公開信,倡議中共進行政治改革,第二天被拘留,至今被關押。案件2020年12月二審上訴後,在有爭議的情況下敗訴,維持原判。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週五發聲明表示,「余文生律師是次獲獎,不但肯定其對於人權及公民權利保障之努力及貢獻,更可謂是表述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維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的鼓舞及支持。」

聲明還呼籲中共當局保障人權及公民權利,停止打壓維權律師以及人權捍衛者。

新唐人記者易文、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