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同意班公湖撤軍 俄媒披露中方死亡數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中共軍方與印度軍方日前達成分階段撤軍協議,雙方同意暫時將各自的部隊從拉達克東部班公湖南北岸地區撤軍。去年6月,中印邊界曾發生嚴重暴力衝突,印軍20人死亡,而中方未公布死傷情況。不過現有俄羅斯媒體披露,在那次衝突中,共軍有45人喪生。

據路透社報導,週四(2月11日),印度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向國會證實,印中雙方將以分階段、協調和查核的方式撤軍,恢復到去年對峙初期的軍事部署狀態。

據辛格的介紹,按照協議,雙方已在班公湖南岸採取相同的撤軍行動,而且拆除了從去年4月以來在班公湖南、北岸建造的所有建築,恢復該地區的自然地貌。待雙方軍人在班公湖區域完全脫離接觸後,雙方指揮官將在48小時內再進行關於其它區域的撤軍磋商。

辛格表示,印中雙方同意暫停在班公湖北岸的軍事活動,包括在傳統區域的巡邏。而上述一系列行動,已在週三展開。

辛格同時也承認,在拉達克東部沿中印實際控制線其它地區的軍力部署和巡邏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將是印中雙方下一步討論的重點。

同一天,中共國防部也對外證實,中印邊防駐軍週三已同時從班公湖岸邊撤退。

此外,俄羅斯塔斯社週三在相關報導中披露,去年6月15日在拉達克地區的加勒萬河谷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中,共有45名中共軍人死亡。此前,中共方面一直拒絕公布中方軍人在那次致命衝突中的傷亡人數。

(責任編輯:黎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