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跟進英國停播 CGTN恐在整個歐洲掉線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上週吊銷了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週五(2月12日),沃達豐德國(Vodafone Germany)公司表示,由於缺乏有效許可證,該公司也在德國停播了CGTN。

沃達豐集團(Vodafone Group)是一家總部位於倫敦的跨國電訊公司,沃達豐德國是該集團的子公司。週五,該子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希望恢復播放CGTN,但目前沒有合法的許可證,所以正在就許可證問題與德國地方當局及CGTN的代表進行溝通,以釐清法律方面的狀況。

停播CGTN的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drhein-Westfalen)監管機構發言人表示,CGTN此前得以在德國落地播放,是通過在英國申請的許可證,但現在不適用了。

截至目前,CGTN暫無對事件做出任何置評。

根據1989年在歐洲理事會簽署的《歐洲跨境電視協議》(ECTT),對歐盟國家來說,電視台只要在其中一個成員國申請到播放許可,便有權向其它全部成員國播放。目前英國仍然是該協議的成員國。這意味著理論上可能有更多依賴英國許可證播放CGTN的歐盟國家也會停播CGTN。

另外,ECTT的簽署國不僅包括所有歐盟國家,還包括許多非歐盟國家,例如大部份巴爾幹半島國家以及烏克蘭。

上週四(2月4日),英國通訊管理局吊銷了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原因是CGTN「最終是由中共控制的」,而不是獨立運作的。根據英國廣播法,持有廣播執照的組織可以由國家資助,但不得由政治機構控制。

作為報復,中共在大年初一凌晨發布聲明,取消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落地牌照,聲稱BBC對中國疫情的報導是「假新聞」。

BBC則回應說,它堅持「對中國事件進行準確、公正的報導,完全拒絕這些毫無根據的、假新聞或意識形態偏見的指控。」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