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商業化:河南學校成績單也印滿廣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中共政府將教育和醫療都「產業化」,加速了社會道德的崩塌。日前,中國河南省一所學校在給家長的學生成績單上都印滿廣告,被家長痛批只關心利益,根本無心教學。

據陸媒報導,河南新鄉市一所學校的家長11日在網絡爆料,學校發給學生的成績單上,封面帶有一家公司商標,封底更為誇張,全都是眼鏡商店的廣告

家長說,「5家店,全在這個廣告上面,這還是一個通知書嗎?」

家長還指控,成績單上班主任給學生的評語都是電腦打字,只有學生分數是手寫的。而且給所有學生的評語都千篇一律,基本都是「團結同學,關心班集體,待人有禮」等詞彙。

針對這個成績單,網友紛紛留言指責校方:「這收回扣了還是自己親戚」,「搞不好還是他自己的呢」。

該校校長回應稱,因為商家有時候「義務」為學生檢測視力,因此校方接受了商家「免費提供」的宣傳單。如果家長有意見,「咱們下學期不行就不用它了」。

雖然中共教育部早在2018年就下發了嚴禁商業廣告進校園的通知,但校園廣告依然屢見不鮮。2019年2月,安徽省潛山市天柱山鎮中心小學就曾在學生成績單上印上某視力提升機構的廣告,校長還辯稱這是保護學生眼睛的「公益廣告」。

中共在江澤民時期推行教育和醫療「產業化」,將這些本該由政府用人民賦稅支撐的機構推給社會,甚至讓公立學校和醫院「自負盈虧」,將這些負責教書育人和救死扶傷的部門變成了一心向錢看的暴利機構。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