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部署裝甲車 緬甸軍方開火驅散抗議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在週末傳出向示威者開槍之後,週一,緬甸軍隊在主要城市部署了更多的士兵和裝甲車,並威脅要對抗議者實施嚴厲的懲罰。

週一,緬甸軍隊在仰光等主要城市部署了更多士兵和裝甲車,並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對煽動仇恨軍政府的抗議者,將會實施最高20年監禁和罰款的懲罰。

仰光市中心的蘇雷佛塔週邊,是當地的主要示威地點,已經部署了十多量警車和四輛水炮車。在緬甸央行和中國大使館外,也聚集了許多抗議者。

私營銀行職員Nay Aung Awin:「央行是國家貨幣體系的命脈,軍方擔心央行不作爲,因此部署了許多士兵和裝甲車,但我們是和平抗議,沒有武器,也無意使用暴力,只是呼籲公民不服從運動,爲政府人員爭取自由。」

不過,在軍方部署更多士兵和裝甲車後,街頭抗議的人數已明顯減少。據媒體和市民表示,當天軍方再次與抗議民衆發生摩擦,至少兩人在曼德勒被橡皮子彈打傷。

當地一家媒體播放的視頻畫面顯示,週日傍晚,軍方在克欽邦首府密支那開槍驅散示威民衆,現場傳出數十聲槍響,但並不清楚是實彈還是橡皮子彈,也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自2月1日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數十萬人持續走上街頭,抗議軍方破壞民主進程。政變中被捕的緬甸前領導人昂山素季等人至今仍被軍方拘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