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維持德製品質 保時捷排除在中國設廠可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薩因福島地震停擺 復工估週內恢復產能

日本福島縣外海在2月13日,晚間11點08分左右發生規模7.3強震,而該起強震也對多座位於震央附近的工廠生產造成影響,其中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一座工廠在地震發生後就進行停工,不過預定在16日重啟生產、且預估產能可在1週內恢復至震前水準;另外,全球矽晶圓龍頭廠信越化學工業(Shin-Etsu Chemical)一座工廠也受地震影響一度停工、不過目前已進行復工。

維持德製品質 保時捷排除在中國設廠可能性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中國的工廠即約達26家,但德國保時捷(Porsche)最新表示,轉移生產到他國「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對中國市場而言,歐洲生產仍然是「品質保證」,而「德國製造」的聲譽也值得負擔更高的成本,顯示保時捷已排除在中國建立工廠的可能性。

英國會議員:應禁中共投資英國國防供應鏈

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下議院國防小組委員會主席德拉斯(Richard Drax)指出:「在核准名單上以外的所有國家,包括俄國與中國,必須禁止投資國防供應鏈」;「沒有一家英國公司可以選擇屈從或接受外國敵意投資」。

資安引國際疑慮 華爲轉行養豬

在各國的國安疑慮與制裁下,華爲正在被迫轉向手機以外的業務。日前,華爲機器視覺領域總裁段愛國在微頭條爆料稱,華爲機器視覺推出了智慧養豬方案。華爲在去年第四季度從第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跌到第六名,華爲在2020年11月出售其Honor智能手機品牌。而路透報導稱,華爲現在正考慮剝離其旗艦品牌Mate和P品牌,此舉可能使華爲最終退出高端智能手機製造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