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被捕 迪拜公主拍視頻求救:性命恐不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2月16日)公布的視頻顯示,迪拜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於2018年逃亡失敗後,在一間別墅裡遭到軟禁,她很怕自己性命不保。

據法新社與BBC報導,迪拜酋長的女兒拉蒂法於2018年3月試圖經由海路逃離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失敗被帶回國後,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

BBC所公布的視頻是拉蒂法的芬蘭朋友堯希艾寧(Tiina JohannaJauhiainen)所提供的,這是拉蒂法逃亡失敗被囚禁約1年後偷偷在浴室內用手機拍攝的。因為受到監視,只有在浴室內她可以將門反鎖。從視頻中可以看出,拉蒂法蜷縮在一處牆角。

拉蒂法將這段視頻祕密地寄給堯希艾寧。拉蒂法在2018年逃亡時是在堯希艾寧陪同下進行的。堯希艾寧被帶回迪拜拘留兩週後獲得釋放。

拉蒂法在視頻中表示:「我是人質,這棟別墅成了監獄。屋內屋外各有5名男警及2名女警看守,我每天都擔心自己的性命安危。」

拉蒂法在另一段視頻中表示,她的狀況「一天比一天絕望」,「我不想在這棟別墅監獄裡當人質,我想要自由」。

BBC是在調查性新聞節目「廣角鏡」(BBC Panorama)播出前公布了這段視頻片段,並表示之所以公布視頻,是因為拉蒂法的朋友最近都沒收到她祕密傳出的消息,擔心她安危。

「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他們也有收到視頻,但過去9個月都無法與拉蒂法聯絡上。

據報導,這些視頻已由拉蒂法的友人轉交給聯合國。目前迪拜當局並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先前迪拜曾聲稱,拉蒂法在家人的照顧下非常安全。

現年35歲的拉蒂法於2018年試圖搭船離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但船隻在進入印度外海時遭到突擊隊員攔截。拉蒂法控訴,她被突擊隊押回迪拜後,被關在一個門窗緊閉、有警察監視的別墅裡,而且無法獲得醫療或法律的協助。

拉蒂法的父親是迪拜酋長穆罕穆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也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副總統兼總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