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喊「中美合作」 天津令全體黨員觀看抗美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中共宣傳向來內外有別。日前北京當局接連向美國拜登政府喊話,呼籲「合作共贏」。但國內繼續煽動反美中共央視開始重播「抗美援朝」電視劇。中共天津市委日前發文,要求全市黨員觀看。

週日(14日),中共天津市委辦公廳發出「關於認真收看電視劇《跨過鴨綠江》的通知」,聲稱為了迎接所謂「建黨100週年」,要求各機關和團體的黨組織利用過年假期,組織觀看央視重播的《跨過鴨綠江》,還要將收看情況上報市委。

通知稱,《跨過鴨綠江》「謳歌英雄兒女,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學習「習近平思想」的參考教材云云。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指,天津此舉旨在煽動反美,也有向中南海表忠邀功之意。也有分析認為,天津應該已獲得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高層的授意。

北京獨立學者季風表示,每當中美關係出現問題的時候,北京都會表達一下立場,但不是對美,而是針對國內民眾。近日美國宣布不承認世衛組織針對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結果」,中共可能需要向國內表一下態。

《跨過鴨綠江》共40集,內容是表現朝鮮戰爭中的美中兩軍對抗。該劇從去年12月27日開始在央視播放,斷斷續續播放完一遍後,日前又開始重播。

在該電視劇播出的同時,中共外交官員則輪番上陣,呼籲拜登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高喊「合作共贏」。

從2月3日起,新華社也一連4天刊發系列評論,強調中美合作「利益遠大於分歧」,希望拜登政府能夠「讓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