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評拜登對華軟弱:他的家庭長期受中共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2月17日表示,拜登之所以對中共軟弱,是因為他的家庭長期受到中共脅迫。

拜登2月16日晚間在CNN市政大會上談到中共侵犯人權時,說習近平的核心原則就是「必須統一、嚴密地控制中國」。

拜登還表示,他不會像川普政府那樣追究中共侵犯人權的責任,因為中共有著「不同規範」。

他說,「從文化上看,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規範,也希望他們的領導人遵守規範。」

拜登的言論立即受到輿論廣泛批評,認為他在為中共踐踏人權和種族滅絕行徑辯護。

川普2月17日接受Newsmax採訪時,被問到如何看待拜登的上述發言。川普說,他認為拜登對中共不夠硬,他不贊成拜登對中共的靖綏政策。

川普表示,拜登的家庭受到中共的脅迫。「他的家庭與中方有牽連,是長時間的、金額巨大。」

川普此前曾評論說,「拜登兒子去趟中國就撈走15億美元」。據媒體披露,2013年12月初,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其子亨特隨同出訪。在這次出訪10天後,中方向亨特創建的某基金提供10億美元投資基金。

另據《華爾街日報》2014年7月10日報導,中方最終的投資金從原計劃的10億美元上調至15億美元。

川普接受採訪時還說:「整個事情都很荒謬。我們把中國(中共)完全控制在我們想要的地方。」他的意思是,拜登沒有像他那樣對中共展示出足夠的強硬。

在川普的任期內,中共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已成為美國兩黨的共識。川普政府扭轉了幾十年來美國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將中共定性為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並從經濟、軍事、外交、諜報等多個層面,全方位遏制中共。

而拜登對中共的姿態則明顯放軟。拜登的白宮發言人曾表示,拜登政府應對中共的挑戰,將採取「戰略忍耐」策略。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對此駁斥說,情報機構不是建議美國對中共要有忍耐,而是建議應該積極行動。

他還強調,在對待中共問題上,綏靖政策是沒有出路的。

拜登政府近日叫停了Tiktok和微信海外版WeChat的禁令,前總統川普曾批評這兩個中國應用程序,收集美國用戶信息,威脅國家安全。

日前,還有美媒披露,拜登政府悄悄撤回了川普卸任前提出的——要求美國學校披露與孔子學院聯繫的政策規定。招致共和黨人猛烈批評,他們認為拜登政府在中國議題上向北京服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