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工作日 駐滬辦女祕書在上司辦公室上吊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主任蔡亮女祕書,18日在蔡亮的辦公室上吊自殺。蔡亮是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跨區取消了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的參選資格。

多家港媒消息表示,自殺者是駐滬辦主任蔡亮女祕書,中國大陸人,已在辦事處工作3年。她在新年前的大年三十晚被蔡亮辭退。2月18日是大陸新年假期後的首個工班日,當天中午午休的時候,她在蔡亮的辦公室上吊自殺

駐滬辦發言人證實,港府駐滬辦一名大陸職員18日在辦事處不幸離世,所有人員深感悲切和惋惜,並向該同事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發言人指,駐滬辦會為其他同事提供情緒支援服務,並與負責安排聘請駐滬辦本地員工的上海外國機構服務公司,盡力為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蔡亮2020年3月接替鄧仲敏,出任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在此之前,蔡亮曾是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出任港島南區海怡西選區的選舉主任。

當時前香港眾志前祕書長黃之鋒參加南區海怡西區議會選舉,南區政務專員、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因病休假,蔡亮兼任馬周佩芬的職務期間,跨區取消了黃之鋒的參選資格。之後,蔡亮被揭發在西貢柏濤軒的獨立屋住所存有違規建築改造。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