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傷亡細節 中共首證實團長重傷、營長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中共軍報2月19日報導了中印衝突傷亡細節,在去年爆發的中印邊境流血衝突中,中方1名團長重傷,1名營長及3名士兵死亡。但中方公布的士兵傷亡數字令外界質疑,俄羅斯媒體日前披露,中方在衝突中共有45名軍人死亡。

2020年6月中旬,中印邊境爆發流血衝突,印度軍方公布有20名軍人在衝突中喪生,但中共一直對中方士兵死亡人數諱莫如深,絕口不提。

中印雙方在僵持7個多月後,近日終於達成一致,雙方開始沿喜馬拉雅山部分有爭議邊界撤出安全部隊。據路透社報導,2月16日,航天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在班公湖北岸的中共軍隊多個營地已經被清空。

報導稱,中共軍隊從今年1月下旬已經啟動撤離程序。印度一名軍官表示,印方也開始了類似的行動。

在中印雙方撤軍之際,中共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2月19日發文稱,在中印衝突中,中方取得所謂「勝利」。營長陳紅軍與士兵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4人在衝突中死亡,團長祁發寶則身負重傷。

但中方公布的傷亡數字令外界質疑,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2月10日披露,中方在這起衝突事件中,共有45名軍人死亡。此前,印度軍方也多次表示,中方傷亡人數遠遠超過印度傷亡的士兵。

另外,中共軍報的報導稱,這起衝突是由印度軍方挑起的,中方士兵當時遭到印軍以「鋼管、棍棒、石塊攻擊」。團長祁發寶在衝突中頭部遭重擊後暈倒、3名官兵被打死、1名官兵在渡河支援途中死亡。

報導引述參謀陳鴻宇的話說,「他們(印軍)的人陸續從山崖後面冒出來,黑壓壓擠滿了河灘。」

然而,根據印度軍方人士此前披露,這起衝突是在一次會晤中開始的,中方士兵刻意侮辱印度軍官,雙方隨即發生鬥毆,並迅速升級為一場大混戰。

在衝突中,雙方均未使用槍支。但印度軍官稱,中方似乎有備而來。在衝突初期,55名印度軍人赤手空拳應對300名全副鎮暴裝備的中共士兵。

印度軍方向媒體展示的照片顯示,中方士兵在衝突中使用的是帶有鐵釘的狼牙棒。

據印媒《星期日衛報》此前披露,參與衝突的印軍士兵表示,當時中共軍隊人多勢眾,但印軍並沒有撤退,反而奪取了共軍用來攻擊印度士兵的狼牙棒,並殺死至少20名中共軍人。

衝突發生後不久,印度有援軍趕到,雙方發生大規模群毆,互相投擲石塊等,激鬥了數個小時,各有傷亡。

衝突事件發生後,印度總理莫迪(Marendra Modi)多次公開表態,死亡的印度士兵「不會白死」,印度將捍衛「每一寸領土」。

印度方面對衝突中喪生的士兵給予厚葬,但中共卻一直不公布士兵死亡人數。去年6月23日,有中國網友爆料說,中方在衝突中死亡的士兵,只能悄悄下葬。一名湖南藉士兵的家屬被告知,葬禮必須保密,不得聲張,但撫恤金會從優。但此消息未能得到官方證實。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悲憤地表示:「印度死的是戰士,英雄,國葬。中國死的是牲口,韭菜嗎,連個數字都沒通告。」

「印度死的是軍人,中共死的是炮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