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軍情局發現共諜 四名退役將校被控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2月20日,臺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安法和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名,對軍情局四名退役軍官提出起訴。臺灣檢查機構稱,這四人結成了一個間諜網,為中共蒐集和提供有關臺灣軍情局情報、人事、布建線民及活動地點等重要機密資料。

臺灣軍情局四名退役軍官被指控涉嫌為中共提供情報。他們是岳志忠、張超然、周天慈和王大旺。岳志忠是軍情局5處處長,軍銜為少將,其他三位都是上校。

臺灣當局調查發現,在2013年和2017年期間,張超然、岳志忠和周天慈陸續前往中國大陸與中共國安人員見面,並引薦曾在軍情局任職的王大旺。

王大旺被指控涉嫌提供軍情局成員的個人信息給中共國安。

張超然曾是臺灣軍情局派駐北京的間諜,但之後被中共收買,替中共在臺灣發展間諜組織。

據台灣媒體報導,2012年,張超然和周天慈安排岳志忠與中共國安官員在澳門見面。會面中,岳承認了自己軍情局的身份,周天慈則指認了中方提供的情報人員照片的身份,得到酬金6千元港幣。

2016年,三人再度赴廣州會見中共國安人員,接受食宿招待和旅遊接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這4人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他表示,近幾年臺灣陸續完善國安相關法律的修法,未來應加強偵辦能力與軍職心防。

王定宇說,要讓間諜知道犯罪一定會被揪出,同時政府也要強化軍職、公職人員的心防,讓他們知道自己是為了臺灣2300萬人民努力,以臺灣利益為本、強化認同。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表示,政府需對退役人員和過去同袍的交往有所掌握。如這次事件中的退役人員已無法接觸到機密情報,而是利用管道收編過去同袍,國家對這方面要更加嚴格防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