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阿富汗首都爆炸 孩童哭喊「媽媽起來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1日發生疑似針對維安部隊而來的攻擊事件,不久,網路流傳一段駭人又令人鼻酸影片,可見沿路上躺著死傷的人,受傷的兒童則站在陷入昏迷的婦人旁,哭喊「媽媽起來」。

法新社報導, 這段視頻 是在爆炸後不久拍下的影片,可見滿是鮮血的屍體倒在路上,同時還有兩個小孩在一名昏倒的婦人身邊尖叫著,其中一人滿身是血,而且一度有孩子哭喊「媽媽起來啊」。

影片可以聽見,拍攝者告訴兩名兒童「別慌」。

推特用戶馬利薩達(Ejaz Malikzada)表示:「實在不忍心看到這位母親和她的孩子遭遇這樣的事。」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表示,這起爆炸事件已知至少2人喪命,另有5人受傷。稍晚再證實,影片中,兩名受輕傷的孩童已接受治療,婦人則受到重傷。

2021年2月21日,在喀布爾,警察來到至少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的炸彈爆炸現場。(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這起爆炸事件再度在早已厭倦戰爭的阿富汗引發眾怒。

與塔利班(Taliban)談判的阿富汗政府和平小組成員庫菲(Fawzia Koofi)表示:「當看到孩子們因為母親受傷而哭泣,犯下這些罪行的人要怎麼解釋自己的行為是合理的?這一切必須停止。」

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宣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塔利班則否認涉入此事。

阿富汗維安部隊經常是民兵組織塔利班攻擊的目標。在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充滿緊張的和平談判過程中,喀布爾和阿富汗其他城區,幾乎每天都會傳出爆炸聲響。

圖為,2021年2月10日,喀布爾發生多起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安全人員在現場調查一輛受損的裝甲車。(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2月2日,喀布爾發生一起炸彈爆炸事件,一名警察在消防員沖洗現場時進行檢查。(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月17日,在喀布爾,一名居民在槍手射殺兩名為最高法院工作的阿富汗女法官後,用水沖洗血漬。(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暴力升高促使美國拜登政府審查去年華府與塔利班簽署的協議。若按計劃,在5月1日期限前撤回剩餘的2500名美軍,還是要冒著塔利班血腥反彈的風險留在那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