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拜登暫停驅逐令被叫停 中南海附近餐廳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1.拜登暫停驅逐非法移民100天 法官無限期叫停

美國聯邦地區法官蒂普頓(Drew Tipton)週二(2月23日)晚間裁定,無限期禁止拜登政府暫停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因此,各州可以繼續執行前總統川普下達的驅逐令。蒂普頓認爲,拜登的命令不僅違反聯邦法律,也會讓德州政府花費額外成本。

2.川普提上訴 要求恢復臉書及Instagram帳號

美國前總統川普已向一個由臉書資助的監管委員會提交聲明,要求恢復他在臉書和Instagram的帳號。該監督委員會隨後證實,已收到申訴,預計將在90天內作出決定。臉書在1月初國會暴力事件後,無限期封鎖了川普的帳號,推特、谷歌、Snapchat和Twitch等社交媒體也在同一時期封鎖了川普的帳號和訪問權限。

3.中南海附近爆炸致7傷 官媒報導後刪除

當地時間2月23日早上8點15分左右,位於北京西城區接近中南海的德峰餐廳發生爆炸,官方稱7人受傷,2人傷勢嚴重。西城公安分局表示,當天早上餐廳更換液化氣罐時,發生漏氣導致爆炸。中共央視等多家大陸媒體先後進行了報道,但很快全部刪除。而網上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有一名女性在爆炸事故中死亡。

4.港府無預警調高印花稅30% 恆生崩跌逾千點

港府周三(24日)中午宣佈調高股票印花稅,買賣雙方上調30%,由買賣雙方各支付0.1%的印花稅,提高到0.13%。消息傳出,港股午盤後,恆生指數重挫超過1000點,恒生科技指數跌幅擴大到6%。港交所一度暴跌超過12%,創2015年來最大跌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