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血腥鎮壓又傳9死 19歲華裔女遺言令人動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民眾街頭抗議運動的手段越來越殘暴。週三(3日),緬甸多個省市的軍警向抗議者開槍,年僅19歲的華裔少女鄧家希不幸因後腦中彈身亡。目前已知,當天至少有9人在鎮壓中喪生。

週三,緬甸軍警繼續以鐵血手段鎮壓街頭抗議。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第2大城曼德勒及實皆省等地,軍警在鎮壓過程中都動用了催淚彈和橡皮子彈,在局部地區甚至使用了實彈射擊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目前已知,仰光市至少有1人遭槍擊身亡,曼德勒市至少有2人遭槍殺,曼德勒省中部城市敏建(Myingyan)死亡1人,實皆省(Sagaing)首府則有5人死亡。

有救援人員向媒體證實,在曼德勒遭槍殺的兩人,年齡分別是37歲和19歲,其中1人胸部中槍,另1人頭部中槍。

當地媒體報導說,由於局勢混亂,難以確定週三當天各地確切的死傷人數。目前已知至少有11人在軍警鎮壓的過程中受傷,其中有2人分別在額頭和背部中槍,命在旦夕。

據緬甸臉書社群中傳出的消息,曼德勒那名19歲的死者,是一位名叫鄧家希的華裔少女。在軍方發動軍事政變後,鄧家希選擇走上街頭,為爭取自由民主而奮鬥。

罹難前,鄧家希曾在臉書(Facebook)發帖稱:「我是A型血,若我不幸被槍殺,請把我的眼角膜和其它器官捐獻出去。」

有網友在推特上轉發了鄧家希的一組照片,其中一張是她生前參與街頭抗爭的最後身影,另一張則是她中彈後躺在擔架上的遺容。

緬甸19歲華裔少女鄧家希生前在街頭抗議軍方政變的身影。(圖片來源:鄧家希臉書)

眾網友紛紛在網絡社交平台上鄧家希的照片下點蠟燭哭祭,對她為了國家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謝。有網友留言說,「安心的去吧,我們會繼續奮鬥。」有網友發帖稱,「若有來世,希望這朵美麗的花能開在平靜的土壤上。」還有網友呼籲聯合國對殘暴的軍政府採取制裁行動,留言質問「緬甸人民的命不是命嗎?」

推特用戶KOKANG OF MYANMAR週三轉發了多張照片,譴責實皆省軍警當天槍殺了6人,還把示威民眾的遺體像拖豬狗一樣的拖走,對死者沒有起碼的人道主義尊重。該網友還呼籲國際社會介入緬甸局勢。

(推特網頁截圖)

這位網友轉發的另一張照片,展示了一名19歲的少年被槍殺後的遺容。帖文稱,這名少年並沒有參加抗議,只是個澆水的小伙子,卻被軍方「無緣無故槍殺」。

(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