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人倒地不停抽搐無人理 網民:怕碰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一位老人在樓梯上突然倒地不起,不斷抽搐。不少人路經此地卻無人伸手施救,甚至有人拿出手機拍攝後就離開,此事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都批評路人太冷漠,就算不敢扶起老人,至少要幫忙報警。也有網民認為,路人擔心被「碰瓷」,扶起老人後反被誣告勒索。

從網絡視頻可見,3月2日,在四川攀枝花市星瑞時代廣場附近一個地下通道的路面出口,一名老人摔倒在樓梯上。由於他的四肢不斷抽搐,頭部向下,稍一不慎老人就會滾落樓梯,非常危險。然而,至少10名路人經過,卻都只是看了一眼老人就離開了,還有人故意繞路避開老人,附近駐足的人亦只是冷眼旁觀。甚至有人拿出手機拍攝老人狀況,隨後轉身離開。

視頻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不少人都批評路人「太冷漠,就算不敢扶起老人,至少要幫忙報警」、「居然裝作沒看到就走掉,還是個人嗎?」「拍完就走的最過分,這樣沒有法律責任嗎?」

但也有網民認為路人可能另有考量,為避免反遭敲詐只能冷眼旁觀,「先前不是才有人好心把摔車的老人送到醫院,結果反而被索賠嗎?」「太多碰瓷、忘恩負義的負面案例,讓人變得只想保護自己。」

也有自稱是目擊者的網民指,事發時老人突然倒地,片段中黑色衣服的女子經過後沒有走遠,而是跑過去把附近的警察喊過來幫忙。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