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大雪後岩體滑動 日本新潟4人受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的山谷地區今天(4日)凌晨發生「岩體滑動」,土石流進3棟建物,4人因聯外道路中斷受困。當局已將該地區9戶20人下達疏散令。當地氣象單位研判,岩體滑動可能跟大雪後氣溫上升造成地盤鬆動有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岩體滑動(也稱地滑)發生在凌晨一時左右,因為糸魚川市山谷地區停電,負責搶修電力的東北電力公司人員回報市府說,「當地因為岩體滑動道路中斷」。

糸魚川市政府調查後,確認在來海澤地區的山坡發生岩體滑動,土石朝數百公尺下方的村落滑落,流進包括民宅、空屋及倉庫共3棟建物內。

目前尚未證實有人傷亡,這可能是由於山體滑坡的移動速度比滑坡和泥石流慢。但道路中斷總計有2個家戶4人受困。糸魚川市政府已對來海澤地區9家戶20人發出避難勸告。

疏散到社區中心的一位46歲的家庭主婦疲憊地說:「停電後才知道山體滑坡的消息,我很驚訝,趕緊撤離了。 我很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新潟地方氣象台表示,這起岩體滑動可能是因為大雪後氣溫上升造成地盤鬆動,他們已經發布了縣內大範圍的融雪和雪崩警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