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人權投訴 澳洲媒體停播中共官媒節目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近日,在收到人權投訴後,澳洲主要免費電視網絡之一——澳大利亞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表示,暫停播放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和中共央視(CCTV)的節目。

據路透社週五(5日)報導,SBS發言人表示,週六將不會播出CCTVCGTN的節目,因為SBS已經收到一份投訴,目前正在審查。

「鑒於該投訴引發的嚴重擔憂,以及所涉及的材料的複雜性,在我們對這些服務進行評估的同時,我們決定暫停播出中共在海外的官媒CGTN及央視的新聞。」SBS在一份聲明中說。

SBS新聞網站上的一篇報導說,在英國媒體監管機構因CGTN 「嚴重違規而吊銷其牌照後,關注亞洲人權的國際非政府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致函SBS表示,中共央視在2013年至2020年期間播放了約56人的「電視認罪」,這些節目涉及提取、包裝和播放對處於脅迫和酷刑條件下的被關押者的逼供及其虛假供詞。

SBS是一家公共服務廣播公司,運營著5個電視頻道和7個廣播網絡,為澳大利亞人提供多語言和多元文化的廣播和電視服務。SBS國際新聞節目《世界觀察》(World Watch)中包括 15分鐘的CGTN英語新聞和30分鐘的CCTV普通話新聞。

SBS的舉措正好是在澳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做出的。目前,澳中關係處於幾十年來的最低點。澳大利亞已經採取行動,限制與中共有關聯的個人、組織和技術公司在該國的影響力。

澳大利亞還禁止與中共有關聯的企業收購本地的兩家公司,並正在審查中共過去的一系列投資。中共則制裁澳大利亞一系列出口產品,從糧食、煤炭到葡萄酒和龍蝦。

媒體工作者也受到牽連,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已於2月5日被中共正式逮捕。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對外國新聞機構進行嚴厲審查,今年初又全面禁止了英國的BBC。现在,国际媒体开始回击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