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平視世界」引熱議 王丹:有點散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習近平日前出席政協聯組會議時聲稱,中國人如今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國(共)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習近平此言一出,引發網路熱議,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諷刺說:「不過有點散光。」

3月6日下午,習近平參加政協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聯組會議時聲稱,中共的抗疫鬥爭再次說明一個道理,在「舉國體制」下,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

有政協委員建議,要向青年學子講好中共防疫的所謂「大思政課」,將防疫的案例融入學生教材。習近平對此建議表示讚許,還要求思政課「不僅應該在課堂上講,也應該在社會生活中來講」。

習近平說,現在這一代中國年輕人也在變化之中,心態、思想也在改變。「70後(指1970年代出生者)、80後、90後、00後,他們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也不像我們當年那麼土了」。

習近平的「平視世界」言論引發網路熱議,身在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貼文稱,習近平說「中國人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我就補充一句:「不過有點散光」。

不少網友在王丹的貼文下留言回應,嘲諷說:「不過有點散光,和一堵牆擋著。」

「但是,得用VPN翻牆才能平視。」

「其實那個『平』是習近平的平,意思是中國人只能用習近平的眼睛來看世界~~」

「邱吉爾說:『狗仰視人、貓俯視人,只有豬平視眾生。』」

「打趴世界就是平視世界!用疫毒攻略,用疫苗操控!」

「沒有人會刻意看不起中國人,是共產黨獨裁專制無人權,讓世人唾棄。」

近年來,中共的戰狼外交,令國際社會反感。因孟晚舟事件,中共報復性抓捕2名加拿大公民,激起加拿大民眾憤慨。

中共外長王毅去年9月訪問歐洲,威脅恐嚇正在台灣訪問的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要「付出沉重代價」。引發歐洲各國強烈反彈,法國、德國與捷克外長紛紛譴責王毅太「過分」。

德國外長馬斯當面正告王毅,尊重國際夥伴才是應有的態度,「威脅恐嚇在歐洲沒有容身之處」。

去年年初,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信息,禍害全球,導致大瘟疫擴散至全世界,截止目前已有上億人感染,超過250萬人死亡,全球經濟遭受重創。中共因此遭到多個國家追責。

澳大利亞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中共為此對澳洲實施關稅報復,限制澳洲葡萄酒等產品進入中國。多國民眾聲援澳洲,大量購買澳洲的葡萄酒。

近期,中共在南海、東海頻頻發動軍事挑釁,遭到越南、菲律賓、日本等國家抗議。日本政府近日宣布,若中共海警船入侵釣魚島,日軍可以開火。

路透社2020年10月22日曾引述分析說,中共的「戰狼外交」弄巧成拙 ,令其填補美國老大哥空缺的夢想破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