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克強再被削權?人大常委擬增權任免副總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1. 李克強再被削權?人大常委擬增任免權

中共在北京舉行的人大會議,目前正在審議《組織法(修正草案)》,準備擴大人大常委會的官員任免權力。草案提出人大常委會在全國人大閉會期間,可以決定國務院「其他組成人員」的任免,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

而中共現行的《國務院組織法》規定,國務院副總理的人選,須由總理提名,經人大代表會議表決後,由國家主席任命。新增的這項修改,明顯擴大了人大常委會的任命許可權。

輿論認爲,這個草案被通過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行政權力,將被進一步消弱。

不過,大陸學者認爲,人大是「橡皮圖章」,並無權力,它必須服從中共黨的最高領導人,所以,實際上,這項修改並不是人大常委會擴權,而是黨加強了極權,而總理的權力被進一步壓縮則是實實在在的。

2. 十四五計畫爆野心 美或按圖索驥制裁中企

3月5號,中共「兩會」發布「十四五」規劃草案,披露了它在科技、產業戰略上的計畫和野心,同時也泄露了先前遭美打擊的「中國製造2025」正在捲土重來,尤其是其中「軍民融合」的份量,有顯著加大。

「大紀元」引述評論分析說,中共「十四五」規劃中,明目張膽的推出《2025》加強版,昭顯了其與美國對抗的意圖,其中加強軍民融合的部分,可能會綁架更多的民企參與,但同時,這份「十四五」規劃,可能也成為美國按圖索驥、制裁那些幫助中共的企業的依據。

3. 中共殘忍酷刑 李遊被綁成球狀吊掛

中共折磨法輪功學員,酷刑種類繁多,3月9號,大陸法輪功學員又通過「明慧網」曝光了其中的一種。

遭受這種酷刑的是廣東省英德市法輪功學員李遊,他因不放棄信仰,2001年7月被非法勞教,在廣州花都赤泥勞教所,李遊遭到慘無人道的迫害,除了被暴力毆打、強迫勞役等,他還被綁成球狀吊起,導致腰椎、雙腿、雙手、頸椎受到嚴重傷害,至今還留有後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