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拜登愛犬白宮咬人 被送回老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日印澳安全對話 首次全由國家元首出席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二確認,本週五,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將以視頻方式舉行,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都會出席,這也是四國元首首次共同出席「四方對話」,被視為是4聯手抗衡中國軍事和經濟野心的努力。

2.美議員提法案 可起訴發動網攻的外國政府

爲應對外國政府發動的網絡攻擊,美國衆院兩黨議員共同提出一項《國土與網絡威脅法案》,取消給予外國政府,包括其官員、僱員或代理人的豁免權,允許美國人針對外國政府發動的網絡攻擊進行起訴,要求對方爲網絡攻擊所造成的人身傷害、名譽或財產損失提供賠償。

3.無依之地》再獲大獎 距奧斯卡更進一步

美國影片《無依之地》本週再獲大獎,包攬一年一度的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最佳視頻、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和最佳改編劇本獎。《無依之地》是今年「奧斯卡獎」的熱門影片,華裔導演趙婷已經憑藉該片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

4. 拜登愛犬白宮咬人 被送回特拉華州老家

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也將兩隻愛犬帶到白宮生活。由於其中一隻牧羊犬在多個場合表現出攻擊行爲,並發生了襲擊白宮安保人員的「咬人事件」,目前兩隻牧羊犬都已被送回拜登在特拉華州的家鄉威爾明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