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確認美內政部長提名 兩共和黨參議員要求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內政部長人選德布‧哈蘭德(Deb Haaland)的最終確認投票將被推遲,兩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週二(9日)對該項提名進行強制辯論,辯論將持續30個小時。

這一辯論請求是由蒙大拿州共和黨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和懷俄明州共和黨參議員辛西婭‧拉米斯(Cynthia Lummis)提出的,兩人都曾直言不諱的批評過對哈蘭德的提名。

「我將強行要求就哈蘭德眾議員的(內政部)提名進行辯論。她的記錄很清楚:她反對管道和化石燃料;在野生動物管理方面,她無視科學,並希望在公共土地上禁止誘捕。」戴恩斯發推文說。

「哈蘭德的觀點將傷害蒙大拿州的生活方式,並扼殺蒙大拿州的就業機會。我們必須考慮她對西部和我們整個國家的影響。」他補充道。

拉米斯說,哈蘭德的提名會嚴重損害她所在的懷俄明州,將造成近130億美元的稅收損失。

「根據懷俄明大學(University of Wyoming)的分析,拜登禁令可能會使我州損失近130億美元的稅收,這將破壞懷俄明州在教育、醫療和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國會議員哈蘭德將是這一政策甚至更激進政策的擁護者,我將儘我所能,與拜登和哈蘭德扼殺就業的議程作鬥爭。」拉米斯在一份聲明中說。

儘管出現了延遲,新墨西哥州民主黨眾議員哈蘭德仍有望得到確認,因為她只需要獲得簡單多數票。

因民主黨人控制了參議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儘管共和黨人阻撓,哈蘭德仍將得到確認。

哈蘭德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強調,她將執行拜登的議程——包括暫停聯邦土地上的新鑽井租賃,而不是她自己的議程。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上週報導,反對哈蘭德提名的共和黨人獲得了支持,他們已經從石油和天然氣政治行動委員會和雇員那裏獲得了大量競選捐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