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越境激增 走私者用腕帶追蹤移民付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佩尼塔斯(Penitas)附近、沿著里奥格蘭德河(Rio Grande)岸邊的灌木叢中,數百條彩色塑料腕帶散落一地,這正是美國邊境官員所說的越來越多的非法越境者進入美國的標誌,強大的販毒集團和走私集團以此來追蹤移民完成付費。

據路透社10日報導,一位目擊者稱,這些塑料腕帶有紅色、藍色、綠色、白色,有的用西班牙語寫著「到達」或「進入」,移民乘坐木筏過河後將其丟棄。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發言人馬修·德曼(Matthew Dyman) 說,在最近的幾次抓捕過程中,里奥格蘭德河谷地區的邊境巡邏人員在位於德州東南部邊境超過34,000平方英里(88,0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都遇到了佩戴腕帶的移民。

德曼告訴路透社記者,腕帶上的信息代表了走私組織所用的多種數據,比如支付狀況或與走私組織的關係。

在民主黨籍總統拜登試圖扭轉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制定的限制性移民政策之際,不同的偷渡技術也湧現出來。

華盛頓智庫「兩黨政策中心」 (Bipartisan Policy Center)移民和跨境政策主任布朗(Theresa Cardinal Brown)說,上述分類系統說明了有組織犯罪集團在美墨邊境擺渡移民的複雜性。

布朗表示,他們像做生意一樣經營,這意味著要尋找更多的顧客,提高效率。移民需要為前往美國的旅程支付數千美元,而人口走私者必須向毒品走私者卡特爾支付費用,才能在墨西哥部份地區運送人員。

「這是一個賺錢的買賣,他們必須密切關注誰已經支付了。」布朗說,「這可能是一種新的跟蹤方式。」

據布朗介紹,2019年,當越來越多的中美洲人乘坐快速巴士抵達美墨邊境時,走私者在移民們下車之前重複檢查他們的姓名和身份證,以確保他們已經支付了費用。

一名在墨西哥最危險的城市之一雷諾薩(Reynosa)的移民,向路透社展示了一張他佩戴紫色腕帶的照片,不過因為害怕報復,他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

他說,幾個月前,他從洪都拉斯來到該市後,向其中一個犯罪團伙支付了500美元,以確保擁有紫色腕帶,可防止被綁架或勒索。他說,犯罪集團控制了河道,一旦移民或他們的走私者支付了過河的費用,他們就會收到另一條腕帶。

他說:「這樣我們就不會有危險,我們和『土狼』(邊境走私者coyote)都不會有危險。」他說。

一位以匿名為條件發言的人口走私者證實,腕帶是一個制度,用於標明誰支付了通過卡特爾領地的費用。

他說:「他們戴上這些(腕帶)是為了不發生誤殺事件。」

1月,在衝突頻發的墨西哥東北部塔毛利帕斯州的最大城市雷諾薩(Reynosa)以西僅40英里(70公里)處,一群移民被屠殺。12名與屠殺事件有關的墨西哥當地警察被捕。

由於拜登的寬鬆移民政策,最近美墨邊境過境人數激增。2月份,美國政府在南部邊境進行了近10萬次抓捕或快速驅逐移民的行動,這是自2019年6月以來的月最高記錄,也大大刺激了走私者的「工作熱情」。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