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駐中印邊境共軍被活埋 潘石屹之子遭跨境追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週一(15日),北京警方發通告,對中國知名地產商潘石屹之子潘瑞進行「跨境追逃」。去年夏天,潘瑞曾在微博提到中共軍人在邊境被印軍活埋的傳言。不料8個月後,有左派人士突然在網上圍剿他,如今更遭警方跨境追逃,外界質疑此事或涉中共內鬥。

北京警方週一發布的通報稱,近期有群眾向警方舉報,微博用戶「潘某」曾於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評論區發表了「造謠詆毀英雄烈士的言論」,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經調查,潘某已於2020年2月2日離開北京出境,此後一直在境外。海淀公安分局現宣布對潘某刑事拘留,「並對其開展追逃」。

海淀公安分局還在通報中稱,對於「侮辱、誹謗或以其它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的行為,警方將「堅決予以打擊」。隨後,中共央視的官方微博「@央視新聞」也發表評論,將此事件的性質形容為「與人民為敵」,並威脅說「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據陸媒報導,被北京警方跨境追逃的微博用戶「潘某」,正是潘石屹之子潘瑞。2020年6月23日,潘瑞曾在微博上其他網友帖文下的評論區留言稱,聽說中印邊境的中方軍人「至少一個營地被印度活埋了」。

(微博網頁截圖)

去年6月中旬,中印邊境駐軍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後,印度軍方宣布,印方有20名軍人在衝突中死亡,數十人受傷,而中共軍方卻一直不肯對外公布己方的傷亡人數。一時間,有關中共軍人傷亡的各種傳言四起,而潘瑞在微博上所提到的「活埋」說法,只是其中的一種。

今年2月下旬,在中共軍方報紙的報導中,首度公開表彰在中印邊界衝突中受了重傷的邊防團團長祁發寶,並首次公開承認,在去年6月中旬的邊境衝突中,有4名中共軍人「陣亡」。

但此後,接連有中國網民因為被指控「詆毀解放軍官兵」而遭警方拘捕,其中包括微博百萬大V @辣筆小球,其被指控「侮辱英烈」,近日遭南京警方刑事拘留。北京網民陳某也因在微信群中發布所謂「侮辱詆毀戍邊英雄」的言論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2月21日,四川省綿陽市一男子向警方投案自首,隨後被處以7天行政拘留的處罰,原因是其發表了「詆毀戍邊英雄的言論」。在此期間,潘瑞也因他的前述敏感留言而遭到一些左派人士的網絡圍剿。

2月22日,有微信公號發文高調討伐潘瑞,直指潘瑞「公然造謠我軍至少一個營地被印度活埋」,竟然「無人敢問、無人敢管」,質疑是否因為他是百億富豪之子,就可以「為所欲為」、「凌駕於法律之上」。這篇帖文高調質問,「莫非刑不上富二代?」

當 「潘石屹之子造謠解放軍一個營地被活埋」的話題在微博上開始發酵後,該話題在微博上一度被禁搜。


(網頁截圖)

資料顯示,潘瑞90年出生,13歲前往英國讀書,後來曾就讀英格蘭名校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攻讀工程與商業管理專業。

潘瑞近年來曾多次在微博上發表令中共「敏感」的言論。去年4月1日愚人節,潘瑞曾把疑似「六四」坦克人的漫畫換作自己的微博頭像,被認為是有意影射「六四事件」;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武漢爆發後,他曾發帖暗示中共當局對疫情造假,也曾追問公民記者陳秋實的下落;潘瑞還曾發帖稱,「穩定,不可建立在謊言之上,萬丈高樓如是由謊言做的地基,照倒」。此帖被認為是批評北京當局隱瞞疫情,或為因諷刺習近平而被抓捕的中國房地產大佬任志強鳴冤。

目前這些微博帖文已經被刪除。海外輿論認為,如今潘瑞因8個月前在微博上的一句留言而先遭左派網絡圍攻、後遭北京公安跨境追逃,此事件或許與中共體制內的派系鬥爭有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