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馬雲不利傳聞風起 強制二選一邏輯誤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2021年3月12號,海外傳出消息,馬雲阿里巴巴集團可能會因為壟斷被中共處罰高額罰金,據說罰款會超過高通集團當年的9.75億美元。緊接著3月16號又有媒體放出消息,說習近平惦記著要控制馬雲手裡的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

這些傳聞對於馬雲來說都是不利的,這些消息也都指向利用馬雲發財的江家勢力,釋放出了習近平要在中共20大之前收拾江家金融勢力的信號。不過藉助馬雲發財的可不只一個江家,還有其它權貴家族,所以目前傳出的都是馬雲被修理,還沒有徹底出局。3月15日還有馬雲私人飛機的軌跡爆光,過去一年甚至有多次去北京的記錄。從馬雲在國內自由自由也可以看出,馬雲沒有完全出局。

以上就是馬雲的近況,但是今天我想聊一下怎麼看待這個事件的邏輯問題,那就是很多人在分析馬雲事件中都在討論到底是站邊習近平還是馬雲,談的高一點的是在國家政權和資本家之間做選擇,其實這就是強制二選一的邏輯誤區。什麼意思呢?就是一道選擇題,只有兩個答案,甲和乙,好像沒有其它選項了。

這種邏輯把大家放到不是選甲就是選乙的境地,中共也給中國人製造了很多強制二選一,比如說,法輪功學員是信仰還是正常生活?如果選擇堅持信仰那麼就要放棄工作。再比喻,百姓是拋棄共產黨還是選擇利益?中共是通過製造恐懼達到了在中國人頭腦中製造強制二選一的目的。

但是這種選擇邏輯很多時候是騙人的,因為這種選擇並不嚴謹。第一,沒有人告訴你這是一道單選題,誰說不可以多選,換一個跳出思維誤區的說法,「小孩子才要做選擇題,我全都要了」。第二,誰說一道選擇題一定只有兩個選項呢?可能有無數個選擇,生活中叫做灰色地帶,這就是第三個選項。第三,誰說一定要做這道題呢?我們可以選擇不做題。

還是上面的選擇題,法輪功學員可以信仰和工作全都要,就是不主動辭職。中國人也可以不做中共在共產黨和個人利益之間的強制二選一,因為這是一道假的選擇題,真正的選擇題不是這兩個選項,而是在要不要共產黨之間選,這才是沒有第三個選項的選擇題。在大紀元網站以筆名退黨,工作不受影響又表明瞭自己的態度了,這才是真正的考題,引申開來說,現在退黨沒有結束很可能就是還有中國人沒有做完這道選擇題。

咱們接著說馬雲和習近平這道選擇題怎麼選。我們不選,因為現在人類社會最大的禍害是共產黨和共產主義,這個壞人也就是正義的對立面已經確立了,誰主動拋棄共產黨,他/她才是個好人。馬雲和習近平都沒有表態拋棄共產黨,誰也不能確定哪個是好人,我們不能一廂情願的覺得誰是好人,這就是媒體人捧錯英雄被打臉的原因。希望今天的微視頻為大家未來的選擇提供更多的思路。

節目最後再說一下,希望大家能關注【微視頻】在另一個平臺【YOUMAKER優美客】的更新,歡迎在優美客上註冊帳號並關注我們。謝謝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