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調:逾9成美國人認為中共是重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知名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最新公布的民調數據顯示,有63%的美國成年人認為中共擁有的實力已成為美國的「關鍵威脅」,另有30%的受訪者稱中共政權是美國的「重要威脅」。美媒稱,美國人把中共視為重大威脅的比例已創紀錄

據美國之音18日報導,蓋洛普在2月3日到18日期間,以美國成年人為對象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這次民調的統計數據顯示:有63%的美國人認為,中共所擁有的實力在今後十年將對美國的重大利益構成「關鍵威脅」;30%的受訪者認為,中共對美國來說是「重要威脅」;還有45%的美國成年人認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敵人」。而去年同期,蓋洛普所發布的同類民調則顯示,當時僅有22%的美國人認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敵人」。

據報導,這次蓋洛普民調還發現,認為中共的「崛起」 對美國構成關鍵威脅的人,在美國各政黨組別都有上升。目前,有81%的共和黨人、59%的無黨派人士和56%的民主黨人都持這種觀點。

報導稱,美國成年人對中共有好感的人數已經連續兩年下跌,今年已降至20%的歷史新低;而63%的美國成年人認為中共的實力對美國構成關鍵威脅則是「創紀錄的比例」,這與中共肺炎疫情對全球和美國的經濟民生造成重大衝擊的情況大致一致。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