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Parler臨時執行長Mark Meckler:重啟後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網絡社交平臺Parler在被科技巨頭封殺一個多月後,近日換了新供應商後重啓。Parler首席執行官 馬克·梅克勒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表示,Parler支持言論自由,網絡暴民會給文明社會帶來巨大危險。

談到平臺重啓,梅克勒表示,臉書、推特嚴格審查用戶言論,而Parler支持言論自由,因此受到用戶歡迎。

Parler臨時首席執行官 馬克·梅克勒:「他們很高興看到它回來,即使有些小故障和臨時的小問題,人們還是一直在嘗試,因爲他們很高興知道終於有個平臺,他們的(言論)不會被審查。人們對他們在臉書上寫的、發的推文非常謹慎。這是不可思議的解脫,得知有個平臺致力於(保護)言論自由,他們不會因爲所說的事情而被審查。」

Parler之前被亞馬遜中斷服務,下線一個多月。梅克勒表示,爲了不受制於科技巨頭,他們謹慎地選擇了支持言論自由的供應商。

Parler臨時首席執行官馬克·梅克勒:「這意味着Parler獨立於科技巨頭。顯然,我們的供應商和提供商不屬於Parler,因此我們在技術上並非與外界完全獨立,但我們所有合作伙伴都奉行言論自由。大多數情況下,我和所有這些公司首席執行官交談過,他們不會被喚醒的暴民嚇倒。」

左派將Parler劃爲極右翼媒體,梅克勒不同意這種看法,表示Parler支持多元化觀點。

Parler臨時首席執行官馬克·梅克勒:「左翼試圖將我們劃到特定類別,因爲他們不重視言論自由,他們不希望人們聽到 人們在我們平臺上討論的事情。這個平臺的理念是歡迎所有人,我們平臺上現在既沒有川普總統,也沒有拜登總統。我們歡迎他們來到平臺上。」

梅克勒還反駁科技巨頭將國會暴力歸咎於Parler的說法。他表示,科技巨頭封殺Parler,是出於政治和商業利益。

Parler臨時首席執行官馬克·梅克勒:「我認爲這是政治打擊,我實際認爲這是商業打擊,這有兩個原因。他們試圖扼殺言論自由,他們不喜歡只要合法,人們可以在網上暢所欲言,他們反對這種說法。第二是商業威脅,我們的模式和其他社交媒體完全不同。我們不會通過用戶數據獲利。」

目前,美國一些自稱「喚醒暴民」的極端左翼分子,同時在網上和線下發起暴力活動。梅克勒表示,這給文明社會帶來巨大危險。

Parler臨時首席執行官 馬克·梅克勒:「這是網上存在的暴民心態,這至關重要,作爲一個社會我們要反對這種審查行爲,因爲這種審查不僅限於言論。他們還試圖讓人們被解僱,被排斥在文明社會之外。這在我看來,是生活在文明社會中的真正危險。」

梅克勒還說,如果美國繼續允許打壓言論自由,全世界都將失去言論自由。

Parler臨時首席執行官 馬克·梅克勒:「在我們生活的世界,網絡言論受到越來越多的限制。如果我們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允許觀點多樣化被關閉,我認爲我們將失去共和國。這是世界上言論自由的家園,如果我們在美國丟掉它,很可能在全世界都會失去它。」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