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6國怒召中共大使 盧沙野轉移話題遭制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歐盟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共官員後,中共隨即宣布報復性制裁,引發歐盟成員國的不滿。目前已經有六個國家,召見中共大使,對中共的做法表示抗議。而中共駐法大使被召見時企圖轉移話題,被法國外交部長制止。

法國24頻道主播:「中共駐法國大使被外交部召見。」

截至23日,短短一天的時間,已經有六個國家紛紛召見中共駐外大使,對中共在22日祭出的報復性制裁表達抗議,包括法國、德國、比利時、丹麥、荷蘭以及立陶宛。

法國外交部網站,在2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經正式召見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並表明「中共大使館過去幾天公開的不當發言,包括對於國會議員與一名學者的污辱和威脅,我們在此提醒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中,對於外館運作的基本規範,例如對於公開的言論。中共使館請謹守公約。」

外媒路透社報導,當盧沙野企圖轉移話題,提及議員訪問台灣一事時,馬上被勒德里安打斷,叫他「下次再約」。

這不是盧沙野第一次被召見,去年4月疫情肆虐法國,當時盧沙野配合北京當局大外宣,批評西方對中共的究責,就被召見過。

另外,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共駐德國大使吳墾在23日也被德國外交部召見,與德國外交部次長柏格(Miguel Berger)進行緊急會談。德國外交部表示,「中共對歐洲議員、科學家和政治機構以及非政府組織的制裁代表了一種不適當的升級,使歐中之間的關係不必要地變得緊張。」

立陶宛外交部、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比利時外交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以及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都在推特上聲明,譴責中共的報復性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