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黑市猖獗 報告: 政府官員或牽涉其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加州當前的大麻產業,是美國最大的政府認可市場。然而,非法販售仍佔據大部分的銷售額。根據政府責任研究所的報告,該現象或許與沙加緬度官員的參與有關。

目前,加州的合法和藥用大麻產業,不僅是美國最大的政府認可市場,也是全球最大的合法市場。

根據政府責任研究所GAI(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Institute)2月的報告,2019年,加州大麻的合法與非法市場,產品銷售總額高達120億美元。其中,該州難以控管的大麻黑市,佔該年銷售額約87億美元。

該報告顯示,加州的大麻業有多位政治人物,和數十名前政府官員牽涉其中。而有多位前政府官員,在大麻公司和其遊說公司任職。

加州環球報於23日報導,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地方和州監管機構與行業之間,存在著可疑的公私往來互動。

該報導引用GAI的調查,列舉了前加州立法機關主任和前眾議院發言人顧問德夫林(Joe Devlin)。德夫林曾涉及沙加緬度的大麻許可醜聞,也曾協助制定當地和州大麻市場的政策標準。

GAI指出,德夫林曾為前州參議員斯坦伯格(Darrell Steinberg)助選沙加緬度市長。

隨後在2017年,斯坦伯格當選市長後,德夫林便被任命為該市的大麻政策和執法經理。

調查顯示,德夫林的公司曾獲得來自斯坦伯格近5萬美元的豐厚回報。而這類款項,來自當地大麻行業提供的競選活動預算。

對此,政府責任研究所(GAI)質疑,德夫林的任命,很可能說明了政府官員和大麻業者之間的腐敗與密切關聯。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