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擬加徵車輛里程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拜登政府擬徵收車輛里程税

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 Pete Buttigieg )週五(3月26日)宣布,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增加一項新的稅收項目,向美國人徵收車輛里程税,用以支付拜登基礎設施計劃,該項目預估所需的資金是3萬億美元。

2、拜登:歡迎習近平普京參加華府全球氣候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計劃4月22日-23日,在首都華盛頓以視頻方式,主持召開40國領導人參與的氣候峰會。週五拜登表示,美國已經邀請了中、俄兩國領導人。

3、朝鮮批評拜登政府「邁出了錯誤的第一步」

朝鮮官媒週六發表聲明稱, 美國拜登政府批評平壤的言論,邁出了「錯誤的第一步」,表現出「根深蒂固的敵意」。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韓國後,朝鮮繼3月21日發射巡航導彈後,又在25日發射了2枚導彈,據推測是短程彈道導彈。 拜登週四在首次記者會上稱,平壤的導彈試驗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4、英國首相回應中共制裁

週六上午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會晤了部分為新疆人權發聲的英國人。他在推文中說:「我與他們以及受到中國(共)製裁的其他英國公民堅定地站在一起。」

中共週五宣布,對9名英國議員、律師和學者及4個英國實體實施制裁,以報復他們為中國人權問題發聲。約翰遜在當天的推文中說:「自由發表反對暴虐的言論是根本(原則),我堅決支持他們。」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