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通過新法律 確保選舉公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3月25日晚正式簽署州選舉改革法案使之成為法律,該法律的條款中包括廢除無理由缺席投票,並規定郵寄投票需要提供身份證明。法律通過後,民主黨人連番抗議,本台記者帶您了解詳情。

喬治亞州州長坎普:「毫無疑問,選舉的處理方式存在許多令人震驚的問題,這些問題可以導致了對喬治亞州投票的信任危機。」

該法律將加強缺席選票的安全性。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超過一百萬的喬治亞州人通過郵件投票。

根據新法,取消無理由的缺席投票,選民須出示身份證件才能申請郵寄選票,並會設立選民登記系統,交叉檢查選民資格。而缺席投票箱將放置在投票站內,不是放在街道上。

根據該法律,還將設立電話熱線,接受有關恐嚇選民和選舉舞弊的投訴和舉報,總檢察長必須在3天內審查這些投訴和舉報。

新法律還要求所有掃瞄的選票圖像都必須作為公共記錄。

安妮特.傑克遜(Annette Jackson)是美國參議院2020年候選人,她稱這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她表示法律不會使讓少數族裔的投票變得更加困難,這是一個謊言。

聯邦參議院2020年候選人安妮特.傑克遜(Annette Jackson):「他們在外面抗議但我沒有看到他們提出任何修正,這讓我困惑、如果我們全是努力為民眾工作的話。他們宣傳說這個法案不讓有色人種有投票權,這完全不真實,他們有權投票、只是他們要有身份證件。而我喜歡這個身份證件的要求。」

但從地方到聯邦各級的民主黨人都在將法律描繪為限制投票權。

美國總統拜登:「某些州決定不能為排隊等候投票的人喝水;決定當工作人員剛下班時,將在五點鐘結束投票。」

但該法律實際上增加了兩個額外的週末時間,並且不限制選區在下午5點關閉。他們可以開放至晚上7點,這歷來是喬州投票站的關閉時間。

至於拜登的批評,即該法律阻止民眾分發水給選民,該法律解釋說,這是為了防止來自團體的政治壓力,這些團體分發免費的東西來讓選民們改變主意。這確實在2020年的選舉中發生過,這是民主黨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當選參議員的拉票方式之一。

新唐人記者Melina Wisecup、嚴楓、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