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進入夏令時 忙壞德國鐘錶收藏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3月28日凌晨2點,歐洲除冰島之外開始進入夏令時,時間提前1個小時。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讓慕尼黑的一位私人鐘錶收藏家忙個不停。來看看是怎麽回事?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退休廚師斯泰巴特(Werner Stechbarth)的業餘愛好是收集時鐘,自1975年以來,他已收集了365個各種時鐘。以前每年兩次夏令時交替之際,他都會召集朋友幫忙,在凌晨2-3點之間,更改這麽多時鐘的時間。但如今退休後,他有時間親歷親爲。

德國鐘錶收藏家沃納•斯泰巴特(Werner Stechbarth):「以前我還比較忙的時候,我都是開個時鐘聚會,召集我周圍的朋友,在凌晨2-3點之間,更改所有鐘錶的時間。但那時我還年輕帥氣。現在我只有獨自做了。」

斯泰巴特的收藏最早開始於他的母親度假時帶給他一個紀念品。第一個是來自墨西哥的阿卡普爾科(Acapulco),還有一個來自從夏威夷,一個迪士尼時鐘,還有巴伐利亞人(Bavarians)在桌子上敲打他們的小啤酒罐,他的收藏一直在增加。

德國鐘錶收藏家沃納•斯泰巴特(Werner Stechbarth):「我想找個清潔工,因為很久沒有打掃,那兒都是塵土。有幾個人來看了看,說不行。他們說幹不了,將所有時鐘移到一邊,清潔工壓力太大。所以灰塵留在那,你不能太靠近看。」

時鐘收藏是斯泰巴特生活中的一個最愛。晚上,別人服用安眠藥幫助入睡,而他坐在舒適的椅子裡,靜聽著滴答響,看著指針移動,讓他感覺平靜和放鬆,然後上床,睡個酣暢好覺。

如今,斯泰巴特20平方米的公寓裡已經沒有地方再放時鐘了。不過趕上閏年,他會破例再增加一個時鐘。

他的母親曾經告訴他「時間過得比你想的要快,享受你擁有的每一天」。74歲的斯泰巴特現在很放鬆,每年只有兩次需要和時間賽跑。不過,他更享受自己的這項愛好,而不再講究時鐘的計時精準;他將幾個布穀鳥時鐘設置相隔一分鐘,這樣他就能聽到所有的叫聲。夏令時交替時,他提前3-5天,就慢慢開始撥動時間了。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