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節移師金門 燈光秀照亮夜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2021金門星光節」近日登場,這是台灣燈會首次在金門展出。400架無人機燈光秀照亮夜空,吸引上千位民眾觀看。

主持人:「我們要聽現場的好朋友說,我愛金門。」

現場民眾:「我愛金門。」

專為金門客製化的無人機燈光秀,在明月相伴下閃爍天際,陶醉了在場民眾。

現場民眾:「金門,乾杯!」

金門高粱酒、金門風獅爺、金門大橋,一幅幅令人驚嘆的圖形,每逢五、六、日都會登場,將持續在金門夜空璀璨一個月。

返台定居民眾:「真的是非常感慨哦,因為我本來是從美國那個最熱鬧的曼哈頓的地方回來的,像時代廣場,通常平常都是人山人海滿滿的,可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都是冷冷清清。然後回來金門,哇,還可以看到這麼盛大的活動,覺得是太幸福了。」

外籍人士:「我覺得很幸運可以在這裡!安全的地方,很美麗。這是個令人讚嘆的地方,我可以住在這裡。」

一座座光彩奪目的花燈錯落的擺放在千年聚落瓊林,傳承花燈創作第二代的莊銘憲巧妙運用現地景觀,古意的牆面、扶疏的綠樹,都成了最佳點綴,民眾漫步其中怡然自得。

傳藝風華燈區創作者 莊銘憲:「移展到金門也是別有一個趣味,我們也是這樣想,對,然後,就特地把原本在新竹的燈組,有一些部分改編成融入金門的元素在裡面這樣子。」

雙主燈造型的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加上在地文化成了獨樹一格的金門特色花燈。為期兩個月的金門星光節,除了花燈特展、無人機燈光秀,輪番站台的歌手也很有賣點,預計將為金門帶來一波波的旅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