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 李宇軒返港失蹤1週 港媒稱祕囚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12港人案」中的李宇軒近日返港,隨即被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等罪名起訴,他的家屬至今無法與他見面,也不能確認他的下落,引發外界質疑。週一(29日),有港媒透露,李宇軒現被扣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的「神祕組」,有傳聞指他可能會轉做所謂「污點證人」。

出逃台灣未遂的「12港人案」中的8人,本月22日在中國大陸服刑期滿後,被移送給香港警方。其中「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於24日被警方以勾結外國勢力、非法藏有彈藥罪以及協助犯罪等3罪起訴。該案同日提堂,但李宇軒並未上庭。法官稱因疫情的關係,李尚在隔離期中,決定此案押後審訊。

蹊蹺的是,李宇軒返回香港後竟然拒見家人,也不接受家人為他聘請的律師,他的家人至今都不能確認其下落,引發外界揣測。

週一,香港親共媒體01網爆料稱,李宇軒現在被單獨扣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由懲教署「神祕組」看管,未經警方批准,任何人不得探訪。

有媒體就上述消息向懲教署求證,懲教署回應稱不會評論個案,但強調所有新收納的在囚人士,署方會按照既定程序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協助,以通知親友其所在的羈押地點。如果在囚人士拒絕透露其羈押地點,署方會按照其意願處理。

與此同時,坊間有消息指,李宇軒有可能轉做所謂「污點證人」。

yahoo新聞網3月28日報導稱,一名退休懲教人員透露,小欖懲教署的「神祕組別」是專門囚禁執法機構重大案件的污點證人,保安程度達最高級別,比普通的甲級囚犯保安水平還要高得多。

按照這位退休懲教人員的描述,上述「神祕組別」 與世隔絕,由總部特別挑選的人員負責監管,設有重重關卡,其他小欖職員或犯人均不能進入,被關押者出入院所都要高保安規格押解,現時由黑豹部隊專門負責。

去年8月,李宇軒與另外11名「反送中」支持者試圖搭船逃往台灣,但中途被廣東海警截獲。其後,這12名香港人在深圳被中共法院判刑入獄,其中李宇軒等8人被判入獄7個月,上週服刑期滿後,被移交給香港警方。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