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雲南瑞麗疑爆新一輪疫情 傳已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雲南瑞麗疑爆新一輪疫情 傳已封城
雲南省瑞麗市疑似爆發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顯示,3月29號,當地封橋封路,並開始檢測核酸,到半夜2點,還有大批民眾在排隊。

30號,據傳已經封城,但中共官方對此沒有任何通報或報導。

全球400學者聯署 譴責中共制裁英國學者
中共外交部報復英國,上週宣布制裁英國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的新疆問題學者芬利。這引起西方學術界公憤。3月29號,來自全球的400多名學者,在英國《泰晤士報》發表公開信,譴責中共的政治審查制度,嚴重危害了全球的學術自由。

學者們表示,他們將與芬利站在一起,堅持對學術自由的承諾,並呼籲英國政府和所有的英國大學也堅守學術自由的原則。
芬利表示,得到這麼多學者的支持,她非常感動。

捷克首富墜機身亡 生前充當中共掮客
捷克首富、派富集團創始人彼德.凱爾納(Petr Kellner),3月27號,在阿拉斯加冰川區乘坐直升飛機觀光時,墜機身亡。他生前被指是中共在東歐的重要掮客,曾與中國華信集團老闆葉簡明一起,拉攏捷克總統澤曼與中共勾結,幫助中共在捷克和歐洲推進「一帶一路」。他旗下的捷信集團(Home Credit BV)也在中國獲得特殊權利,成爲中國唯一的一家外資獨資金融公司。

這位東歐富豪的死訊在社交媒體引發議論,有人認爲與中共親近會遭厄運,發出警告,要大家珍愛生命,遠離中共。

12港人案 李宇軒返港被關精神病院
香港12港人案中的李宇軒,一週前被從大陸遣返,之後下落不明。3月29號,香港多家媒體報導說,李宇軒回香港後,被單獨監禁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由香港懲教署「神秘組」看管,未經警方批准,任何人不得探訪。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警方這是為了防止李宇軒對外透露在中國大陸遭審訊和監禁的具體過程。

親共媒體香港01則表示,李宇軒可能會轉做所謂的「污點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