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澳論壇:中共的科技獨裁和影響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美東時間週二(30日)下午16:00,美國保守派智庫哈德森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辦美澳系列視頻論壇的最後一場:中共的科技獨裁、政治干預和「影響戰」。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記者會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論壇主持人為哈德森研究所亞太安全項目主席、高級研究員克羅寧(Patrick M. Cronin)博士和高級研究員李(John Lee)博士,與美國-澳大利亞聯盟的專家們,就中共的科技獨裁、政治干預、虛假信息和影響力運作所帶來的挑戰進行對話。

美澳聯盟專家包括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高級分析師薩曼莎·霍夫曼博士(Samantha Hoffman)、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國防部政策辦公室研究員兼網絡政策顧問哈里·克雷薩(Harry Krejsa)、悉尼大學威爾遜中心全球研究員兼美國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查爾斯·埃德爾(Charles Edel)博士和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李約翰(John Lee)博士。

這個由專家組成的小組將探討,中共如何極力在海外擴展影響力及擴大其技術支持的國內外監控能力,給海外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著重比較堪培拉和華盛頓的抵制方法,並討論這兩個大國如何共同應對這一挑戰。

該活動是美澳系列論壇中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視頻小組討論,探討中共在信息領域的行動及其對美澳同盟的影響。

幾週前,拜登與澳洲、日本、印度和領袖舉行了線上峰會,即「四方安全對話」,討論抵制中共的影響力滲透。由於中共在印太地區和世界其它地區採取日益強勢的外交姿態,美國期待與主要盟邦鞏固關係。

上週四(25日),拜登總統在首次記者會上強調,為了與中國(中共)競爭,將大力投資新技術。他說,「未來取決於誰實際上能擁有未來,因為這涉及技術、量子計算等一系列領域,包括醫學領域。」

川普離任前埋下的許多打壓及制裁措施,現成為拜登對付中共的有力武器。FCC此前公布將5家中資科企列入黑名單,然後美國又宣布制裁二十多名中共官員;在四大領域,包括半導體、稀土、純電動車電池及醫療產品行業阻擊中共。

對於與澳洲的關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曾對澳媒表示,拜登政府已經明確告訴中國(中共)政府,「美國不會在改善雙邊關係時,讓一個親密、親愛的盟友備受經濟脅迫。」

自去年初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澳洲首先提出對病毒展開獨立調查,並追責中共隱瞞疫情;隨後中共連連使出經濟報復措施,對超過200億美元的澳大利亞對華出口商品實施貿易禁令或增加關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北約演講時抨擊中共「公然對澳洲進行經濟脅迫」,並敦促盟友團結起來,向北京發出「霸凌」行不通的信號。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