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中共抵制? 歐盟商會: 靜待風波過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中共煽動抵制國際服裝品牌,但公開表態妥協的品牌不多。代表歐洲在華企業的中國歐盟商會表示,抵制潮終將退場,只需靜待風波過去。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週二(30日)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該發生的事就讓它發生好了,歐洲企業只需保持低調,靜待風波過去後重新再來,因為「中國用戶熱愛歐洲產品和品牌」。

伍德克認為,雖然在華企業面臨各種政治壓力,但從長遠看,民族主義高漲的狀況也會損害到中國經濟,包括影響就業等,中方肯定也難以全身而退。

目前中國的「抵制潮」已有降溫跡象。耐克和H&M降價促銷,甚至在多地引發搶購潮。但也有一些H&M實體店關閉,官媒「討伐」仍未收兵。

不過,中共體育總局主導的中國體壇,在抵制耐克的問題上繼續保持沉默,球星易建聯甚至依然公開為耐克站台。

國際服裝品牌的產業鏈和中國市場深度交織,專家指,如果長期抵制,中國紡織業損失更大,因此這場「抵制鬧劇」恐怕難以持久。

國際方面,抵制中共迫害新疆人權已成為共識,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歐美企業也沒有多少妥協空間。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