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將至 鷄蛋女王的傳統彩蛋巧奪天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復活節快到了,各種各樣的復活節彩蛋也要重現江湖了。匈牙利有一位手藝精湛的雞蛋裝飾家的彩蛋,深受人們的喜愛,一起去看一看。

這位正聚精會神地在雞蛋上繪畫的女士,就是被大家稱爲「雞蛋裝飾女王」的卡蒂·西戈 。

對很多人來說,雞蛋就是用來吃的,但是在西戈女士看來,雞蛋擁有更深的內涵。她表示,雞蛋幾乎在世界上所有的文化中都存在,在有些文化中,人們甚至認爲宇宙誕生於一枚雞蛋。

而一枚精心裝飾的彩蛋,可謂是集自然、傳統、文化爲一身的藝術品。

卡蒂·西戈: 「對我來說,當我創造某些東西時,它是一種撫慰,一場祈禱,一個喜悅的源泉,一件精美的藝術品以及一件使我內心感動的奇妙事物。」

現在,西戈女士正在小心翼翼的爲雞蛋釘上馬蹄鐵。這項工藝現在全世界也沒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據說,這項技藝是由鄉村鐵匠發明的,他們希望通過用微型馬蹄鐵裝飾雞蛋來證明自己的高超技巧。不過,隨著時代的推移,鐵匠越來越少,人們慢慢的,只能在手工藝作坊或展覽會上才能看到這樣的裝飾了。

西戈女士製作的傳統彩蛋已經有數千枚之多。這些作品深受匈牙利當地人,以及各國遊客的喜愛。

復活節即將到來,西戈女士鼓勵大家在團聚時一起製作彩蛋。她表示,這將有助於增進家庭成員之間的親密感,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