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虛構法國記者鬧笑話 法媒:查無此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中共多家官媒先後刊出一位名叫「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法國獨立記者」的評論文章,為新疆人權迫害、種族滅絕等事情洗白。但法國媒體查證後發現並無此人。

據法國《世界報》報導,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3月28日刊出署名「布望」的評論文章,聲稱這名記者是曾在中國生活了7年的法國人,還有家人在烏魯木齊。「布望」還表明自己又於2014年、2019年訪問新疆。他在文章中寫道:「我在當地所看到的與西方媒體所說的完全不符。」

此外,中共官媒《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3月31日又刊出這名法國自由記者「布望」的評論文章,針對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欲來台了解防範疫情,「布望」對此抨擊「荒謬」,甚至鼓吹法國議員與台灣斷絕往來。

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甚至寫道,「布望」在巴黎第四大學(Sorbonne-Paris IV University)主修藝術和考古學雙學士學位,甚至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還曾在巴黎的各家新聞編輯室工作。

不過,《世界報》向法國負責核發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發現並無此人。

熱衷中國問題、在法國居住10年的網友羅傑·博德(Roger Beaud)指,這文章看起來出自中國人手筆。他寫道,「這個頭腦笨拙的女人,寫的一手不錯的外國式法語。但她在一些小細節暴露了中國人心思,例如寫喀納斯山讓她想起『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一個真正的法國女人會想起法國的阿爾卑斯山!」

著名新疆問題專家、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的德國資深研究員鄭國恩(Adrian Zenz,又譯為曾茲)轉發這個推文,表示贊同說,「這個說法很正確,如果這個冒牌的『Laurène Beaumond』真的是法國人,她會把新疆北部的喀納斯山與法國阿爾卑斯山相提並論,而不是瑞士阿爾卑斯山。」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辦公室」(NBR)資深研究員羅蘭德(Nadège Rolland)與法國智庫「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彭達茲 (Antoine Bondaz)也提到這位叫做「布望」的記者不存在,彭達茲批評中共官媒竟以假記者名義、用法語發文,這舉動「難以想像」。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