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市長補選在即 在野黨候選人民調領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韓國首爾市長樸元淳去年7月9日自殺後,市長職位空缺。今年4月7日,首爾將進行補選。最新調查顯示,韓國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吳世勛,領先執政黨候選人。

民調機構Realmater 受YTN電視台和傳媒公司TBS委託,上月29日到30日進行了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55.8%的受訪者表示支持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吳世勳,32%支持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侯選人朴映宣。支持率差距達到23.8個百分點。

此前,首爾市長補選一直處於朝野侯選人膠着狀態。但是,文在寅政府房地產政策失敗導致房價暴漲,又爆出公共機關員工進行土地投機疑惑等事件,使4月7日首爾補選局勢向在野黨傾斜。

國民力量首爾市長候選人吳世勛:「為了能夠在市民們滿意的地方安居樂業,將為供應36萬戶新住宅奠定基礎,通過再開發,再建築,正常供應18萬5千戶。還將提供7萬戶相生住宅。」

國民力量首爾市長侯選人吳世勛,31日受邀出席了寬勛討論會。他在演說中表示,將重新打造首爾,使其恢復活力。

國民力量首爾市長候選人吳世勛:「無能,不負責的勢力不可能讓首爾再次活躍。有經驗,有規劃。同時還有為首爾市民的熱情和意志。大韓民國的心臟首爾,將重新活躍。」

另外,針對總統文在寅施政表現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否定評價超過了肯定評價。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