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法國政府週二宣佈,將爲法荷航集團注資40億歐元,並將其持股比例增加一倍以上,達到近30%。根據商定的條件,公司停止派息、股票回購和管理獎金,直到償還大部分援助爲止,而法國政府在2027年之前將持股比例降至疫情前水平。

日本瑞薩電子那珂工廠3月底發生火災,導致一部分車載半導體生產線停工。公司計劃將部分生產轉往愛媛縣工廠。瑞薩之前表示那珂廠預計需要3-4個月才能完全恢復生產,受影響的產品包括車用芯片、手機和家電芯片。

澳大利亞與新西蘭之間的安全旅行圈將於4月19日開啓。新西蘭航空週二表示,公司將航班數量恢復到疫情前的70%,而澳航集團也計劃開啓83%的澳新航班。新西蘭航空股價收盤上漲了5.5%,澳航上升了3.1%。

據國家統計研究所的數據顯示,2月抵達西班牙的國際旅客數量同比下降了93.6%,國際旅遊收入也下降了93.3%。西班牙是世界第二大國際旅客的目的地,10%的GDP來自於旅遊業。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